秋風怡人 颱風溫情滿人間~感謝關廟清潔隊

天涼存暖意 恩情滿人間

        八月已入秋,漸有涼意。時值蘇迪迪勒颱風肆虐,甫任校長即面對嚴峻挑戰。幸有關中同仁不畏強風驟雨,堅守崗位。八月八日上午吳重德主任、
許崇峰組長、張鶴嫣小姐巡視各棟大樓風災受損情形並向上級呈報災後復原事宜,我們在颱風中挺進,只為了讓關廟國中的學子有個更美好的學習園地。

        參加慶祝父親節餐敘,未至關廟楓林小館前即接到劉進福主任來電,說明活動中心後方之兩棵大樹傾倒,可能會壓傷人車。立刻調頭到學校後方巡視,發現兩棵大菩提樹
已傾倒在圍網上,我趕忙至定安宮感謝董元帥及眾神明之庇佑,一切平安。這時風雨漸強,狂風暴雨似乎訴說著人世間的無情,而我卻感動同仁的努力與付出,為了關廟國中的發展而努力。颱風似乎不讓我安心度過父親節,又聞活動中心二樓積
水奔流而下,宛如瀑布般洩滿一樓球場,最後流至舉重訓練室而止。天地之異變讓我想到五常,為儒家五種至尊的倫常。即天、地、國君、雙親、老師。

        天—天覆恩(世間萬物皆沾天恩所長。)、地—地載恩(培育萬物出生,而無有計較。) 、君—一國之君王、元首或總統、親—生我肉身之父母、師—包括傳道的明師,與傳授技藝學識給我們的老師。

        天地雖無常,然親師有情,以讓學生適性發展為目的,提供給學生成功經驗的舞臺,是師者責無旁貸的責任。有人問我颱風天為什麼進學校,就跟颱風當日一起攜手努力的同仁一樣,只是為了我們的教育責任與使命感。

        感謝返校打掃的同學與同仁們努力,
災情於第一時間得以減緩,包含修剪與扶正傾倒樹林,整理因風災過後滿地落葉的校園,關廟清潔隊於第一時間就到學校提供大型落葉清理的服務,真正『揪甘心』!雖然颱風已遠去,但關中同仁與清潔隊的支持與努力,讓我們感動在心田,溫情滿人間,謝謝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