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維之防災演練,感謝關廟消防分隊許小隊長蒞校指導!

居安思維之防災演練,感謝關廟消防分隊許小隊長蒞校指導!

預防勝於治療 防災演練

  希望透過災前減少災害形成因子,災時緊急應變、互助互救,並於災後迅速復原、重建的永續校園。每個學生都希望在安全、舒適的學校環境中快樂學習,而防災演練的的目標就是建立一個「安全無虞」的校園。希望透過實地演練達到以下目的:

1. 教育宣導
防災教育宣導
辦理防災疏散演練,提升學生重視與建立防災意識

2. 全校動員
建立防救災組織,進行任務分工,並依照學校的特性與需求,有效結合各方資源,擬定學校防救災計畫,以作為學校未來推動、落實防災的依據。同時透 過演練與溝通的方式,將防災的推動成果與訊息傳達給學生,達到提昇學校整體防救災能量的目的。


防災練練---地震疏散逃生




重視疏散時的秩序與速度







3. 防災整備


感謝許小隊長協助學生建立防災意識
考量學校內可能發生的災害類型,檢核防救災物資,邀請相關的地方行政單位或民間組織,到校教導學生應變救災時所需的基本技能,進


行防災演練,以強化社區應變能力。這次就邀請到本校的好厝邊---關廟消防分隊許小隊長的到校指導,說明消防常識與防溺等宣導。

4、防災器械之操作與使用


傷患救治與滅火器操作
劉美枝護理師指導實地演練傷患運送與救治外,李智宏組長還示範滅火器的使用與注意事項,讓學生對器械的操作更臻瞭解。

感謝陳秀蓉主任的規畫與引導、總務處與各處室同仁與老師們的協助,感謝陳春蘭主任與陳明君老師的拍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