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12關廟技藝班成果展 家長稱讚

關廟國中推動技藝專班有成,除校長鍾國璽等獲台南市技藝教育優良人員獎,學生沈儀均還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獎,日前學校舉辦生涯發展教育暨技藝教育成果展,由參加技藝課程的學生展現一年來學習成果,讓家長發現原來技藝專班真的能學到很多東西。
 鍾國璽表示,參加技藝專班與技藝課程的國三學生,一年來每週到技藝合作學校南英商工、慈幼工商接受訓練,有家長的陪伴與支持,加上學校老師的指導,讓學生在技藝教育找到自己的興趣與自信,學生們參加台南市技藝競賽,更勇奪文書處理、飲料調製、食品烘焙類三項第一名,獲得技藝三冠王相當難得。
 這場畢業前的生涯發展教育暨技藝教育成果展,由參加技藝課程的學生將一年來的學習成果,整理成書面或實作成品表與師生一同分享,除展示學生製作的芭比娃娃、藝術書籤、3D立體模型、電路板等成果,還製作十道料理,吸引很多老師、學生參觀作品,並品嘗手作美食。
 現場也發給台南市技藝教育優良人員獎狀,包括校長鍾國璽、老師陳春蘭及學生沈儀均、卓宛萱、林運昌等,其中沈儀均更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
 沈儀均表示,平常對學校的學科沒特別興趣,因此想藉學校技藝專班發掘自己在學科以外的特長,也因學習電腦的文書處理,才發現word原來能做很多實用的設計和排版,她也藉由實作發現更多電腦有趣及實用之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