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25鼓勵我的一句話 ​榮獲中華學園刊登 台南市關廟國中林奕萱

楊老師評語:描寫國中校園生活點滴,文學療癒人心啊。寫出學校活動有感觸,這就是教育會考寫作測驗的目的。
鼓勵我的一句話
​ 台南市關廟國中2年7班 ◎林奕萱
2018-08-25
 咚咚咚……悅耳的鼓聲從遠方的操場傳來,懶洋洋的大家瞬間被震醒。大家頂著一頭烈陽,盡情揮撒汗水,大家手持鼓棒,打在粗薄的鼓皮上,有高有低,姿勢百百種,有時轉棒,有時揮棒,有時收棒,只為了暑假過後的「全國賽」。
 為了奪取冠軍寶座,大家加緊腳步練習,就算沒有暑訓,我們每天也會在家拿替代品充當鼓,練習要比賽的那兩首日本歌曲。
 暑訓時,因為陸奧這首日本歌,在我沒有進太鼓隊前教的,所以不會打,因此常常被罵。找了學姊抱怨,她說:「必須比別人更努力,更必須比別人所花的時間還多!」我因此恍然大悟,了解為什麼別人打得那麼厲害,別人的功課那麼好,是我自己的錯!我沒有花更多心思。太鼓老師也和我說:「打鼓,不是獨自一人可以完成的事情,是需要大家的合作,然後在從中享受樂趣!」這就是所謂的「一枝筷子很容易就折斷,一把筷子想要折斷就很難。」
 簡單的幾句話,就激勵了我的上進心,讓我不向失敗低頭!暑訓後的第三天,我就全部都會打了,老師也說:「有進步,就是好的開始!」班導說我很有企圖心,我,不只有企圖心,也有上進心!
 每天苦練太鼓,講求動作要整齊,手要直,力道要大,平常我不會把真正的實力拿出來,但只要到重要場面,我一定拿出最好的實力出來。心情不好,一定會拿出一張小卡,上面寫了很多人鼓勵我的話,心情就會很好。
 你的一句鼓勵,織就了我現在的未來,對於挫折不再選擇逃避,而是正面出擊,別人的口出惡言,不放心上。因為我,絕對不再向失敗低頭!
 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有人勇敢面對,也有人逃避。剛開始,可能覺得難受,但沒有努力過,就不知道後來的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