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120關中學子好棒 榮獲靈鷲山普仁獎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1&nc_id=277741
感謝中華日報陳銀全大哥採訪報導 關中小太陽獲普仁獎


奇摩新聞   逆境向上 關中小太陽獲普仁獎
https://tw.news.yahoo.com/%E9%80%86%E5%A2%83%E5%90%91%E4%B8%8A-82%E5%B0%8F%E5%A4%AA%E9%99%BD%E7%8D%B2%E6%99%AE%E4%BB%81%E7%8D%8E-134300685.html


台南普仁頒獎典禮 表揚82位力爭上游典範
https://www.093.org.tw/news_in.aspx?siteid=&ver=&usid=&mnuid=1385&modid=54&mode=&nid=11438&noframe=

逆境向上 82小太陽獲普仁獎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2019-01-20

 靈鷲山普仁獎頒獎典禮,廿日在晶英酒店舉行,共表揚八十二名國中、小得獎學生,靈鷲山台南分院表示,十六年來台南區已經選出八百廿七名普仁小太陽,他們身處逆境仍能展現孝親、友愛、助人等善良美德,所做的一切就像一粒善種子布施傳愛,實在難能可貴。

 頒獎典禮由德高國小鼓術隊開場,接著一分鐘寧靜運動,帶領全場靜心沉澱;市長黃偉哲也到場頒獎給這些發光發熱的學生。市議長郭信良及副議長林炳利等多人,也參加頒獎典禮。

 頒獎典禮中,並安排學生分享他們的故事;其中就讀安順國中三年級的蕭佳華,因家庭變故,與母親相依為命,但因母親無法工作,只好縮衣節食度日;蕭佳華說,「我的心願是和媽媽一同享用大餐。」她也感恩並期許將來有能力,要回饋社會。

 關廟國中一年級的李佳蓉的媽媽罹患重病,一旦發病就要立即送醫,一家三人靠曾罹癌的外婆削竹筍打零工微薄收入撐起來,隨時面臨至親可能離去的夢靨,還有經濟與生活的無形壓力,卻絲毫未擊垮佳蓉;她說,「只要媽媽和外婆平安,我就覺得快樂」。道盡一個小女生內心的渴求與無奈。

 至於關廟國中三年級的陳欣妤,感謝學校導師林宜珍一直以來的關心,她會持續努力做個發光的小太陽,不辜負在天上當天使的奶奶對她的教誨,也期待將這份熱力溫暖更多的人。

 普仁獎以生命教育為核心,鼓勵德行優良且有志向學的學生,並期許學生有正面、積極、樂觀的生命態度,未來能成為社會的楷模典範。


關中小太陽獲普仁獎殊榮 並受邀致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