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11觀摩音樂會 關廟管樂團受啟發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0&nc_id=285954
感謝中華日報林偉民大哥嘉義熱情報導
觀摩音樂會 關廟管樂團受啟發
中華日報1080311校園廣角鏡C4版
感謝學務處顏妤婷主任帶隊參加樂團表演活動
(記者林偉民)2019-03-10


關廟國中特地帶管樂團學生觀摩嘉義舉辦的國際管樂節活動。 (記者林偉民翻攝)
 關廟國中管樂團去年獲台南市音樂比賽特優,將代表台南市進軍今年全國賽,為了擴展團員的視野,校方日前特地包車載團員到嘉義觀摩國際管樂節室內音樂會,多彩且豐富的舞台表演讓團員頗為震撼,也有很大的啟發。

 關廟國中管樂團繼去年參加全國音樂比賽獲得銅管五重奏優等後,去年再獲得台南市音樂比賽特優,並將代表台南市進軍全國賽,接連的優異表現,讓師生都很振奮。

 為了擴展團員視野,身兼學務處主任與音樂老師的顏妤婷,趁著嘉義舉行日本昭和藥科大學附屬高等學校管樂團的嘉義國際管樂節室內音樂會,特別包車到嘉義市文化中心演藝廳現場觀摩,希望透過賞析國際音樂饗宴機會,學習更多舞台技巧。

 音樂會結束後,團員們大感震撼,大家的共同感受是,整場音樂會除動人的旋律,還結合活力十足的舞蹈、色彩繽紛的服裝、優美的歌聲及整齊劃一的擺動,都讓人印象深刻,而過程中日本高中生突然套上美麗的披風,隨著樂曲大力擺動與旋轉樂器,更是一場結合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看了別人的傑出表演,團員們回想在學校團練時教練所說的細節,都有很大的啟發,個個躍躍欲試,恨不得趕快回家練習樂器,認為是一場值回票價的觀摩機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