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17尋找快樂關廟國中3年5班林柏昕



感謝中華日報108.3.17中華學園C4版報導
感謝楊春禧老師對關中學子會考寫作的指導,感謝您
尋找快樂
 台南市關廟國中3年5班 ◎林柏昕2019-03-16
 「快樂」是什麼?每個人對快樂的定義都不同,有些人覺得快樂是擁有琳瑯滿目的金銀財寶,而有些人覺得快樂是每天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呢?現在的我覺得快樂是生活中的所有小確幸。
 小時候的我覺得在爸爸身旁是一種快樂,我的爸爸是一位警察。警察,聽起來好像是一個很令人崇拜的工作,但是卻不能常常回家,以前的我,只要聽到爸爸要回來了,總是欣喜若狂的在門口等候著他,這就是小時候那種單純的快樂吧!
 現在的我覺得快樂是可以忙裡偷閒,利用那瑣碎的時間,跟家人遊山玩水,或是與同學一起打打球,這種時間,現在還真的是求之不得。還有一種快樂是在放學時可以去買那一隻令人食指大動的炸雞腿,或是在下課時,可以偷看貌美如仙的女生。我認為的快樂,就是這種生活中的一些小幸福。
 我也曾經試著去拷貝不屬於自己的各式快樂裡,結果發現根本得不到那種所謂的快樂,我體悟到,快樂並不是刻意的尋找,而是在不知不覺中獲得的。快樂,無法強求,強求而來的快樂是虛偽的,是人們為了滿足而產生的幻覺,等到你醒來,還是一場空,不如安分的、平凡的體會真正的快樂。
 隨著時間的變化,我也跟著成長,開始懂的思考自我,思考著自己為什麼要愚昧的追求快樂,回頭想想,其實生活周遭充滿了許多令人快樂的事情?或許微不足道,但只要細細的品味,「快樂」無所不在。我,正在嘗試著改變心態,慢慢的發現,原來快樂那麼簡單,原來以前的我是那麼的愚蠢,不懂的珍惜在我身旁那些平凡的快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