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06台南市關廟國中3年4班黃柏竣 當蠟燭點起



當蠟燭點起
 台南市關廟國中34班 ◎黃柏竣2019-04-06

 在黑暗中,那小小的火苗眨眼間擴大,火花左右晃動,照亮了角落,溫暖了每一個人的心。蠟燭代表希望,蠟蠋點起,散播溫暖與愛,讓每個人的心對未來充滿憧憬與希望。
 在斷電的晚上,家裡一片漆黑,這時,當蠟燭點起時,光芒趕走了黑暗,突然豁然開朗,空氣中瀰漫著慶幸與希望。所以,當世界充滿著溫暖的情感,這世上一切事物看起來都是如此充滿希望。
 一個燭光或許渺小,但是很多燭光在一起就會更加閃耀。就像燭光照亮別人一樣,我們也可以付諸行動,幫助別人,一個人或許不夠,很多就一定有效果。就像一根點燃的蠟燭可以點燃另一根蠟燭一般,當一個人開始行動就會有另外一個人跟著行動,就如同連鎖效應一般,永不停歇。
 德雷莎修女說過:「我們不能做大事,可是我們能以大愛做小事。」德雷莎修女以心中的大愛點亮了無數的蠟燭。不管是什麼樣的蠟燭,殘缺的蠟燭.孤獨的蠟燭,一樣都可以散發光明。
 所以,行動起來吧!當那根照亮別人的蠟燭,當那根溫暖別人的蠟燭,當那根開啟連鎖反應的蠟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