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13禮物台南市關廟國中3年3班​ ◎陳妤瑄2019-04-13



禮物
 台南市關廟國中33 ◎陳妤瑄2019-04-13

 從小,就沒有跟爸爸媽媽一同居住,對於弟弟的出生與存在,是陌生且不感興趣的,彷彿我跟他毫無關係。

 第一次接觸到弟弟是在他出院後的一個禮拜,因為爸媽對他疼愛有加,因此更讓我不想接近他,甚至憎恨他。我還有一個妹妹,她只跟我差一歲,我們倆很好,無話不說,不同的是,她跟爸爸媽媽住一起,所以彼此只能被迫分開,無法一起長大。

 我的童年,既快樂也夾雜悲傷,弟弟出生之後,妹妹跟他特好,好不容易久久見到一次面,妹妹總是陪著弟弟玩耍,讓我似乎掉到深淵,變得不愛跟家人說話,總是孤單疊著積木,玩著布娃娃。突然有一天,弟弟主動爬到了我身邊,跟我玩了起來,那是我跟他的第一次互動。

 漸漸的,每當一見面,我就心急如焚的找弟弟,他是第一個主動關心我的人,那時候的他,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存在。時間慢慢的過去,弟弟也長大了,越來越懂事且讓我非常疼愛。記得有一次,媽媽吩咐我教弟弟寫數學功課,我卻睡著了。起來之後,發現弟弟正被媽媽責罵,我連忙問怎麼了,原來是弟告訴媽媽自己貪玩,而導致作業沒有完成,所以被狠狠的臭罵了一頓。事後,我問弟弟為什麼要撒謊,弟弟說:「如果我告訴媽媽實話,那肯定妳會很慘呀,所以為了不讓妳被罵,只好騙媽媽了。」他的這番話令我很愧疚,更讓我多愛了他一點,曾經,是如此的厭惡他,但他不但沒有疏遠我,反而主動親近我,用他那天真無邪的個性,一步一步地打開我與他的誤會,那個搶走我所有的小惡魔,原來是我生命中的小天使。

 或許,這是上天帶給我的禮物,我們相處時間不多,卻對彼此依賴、照顧,沒有爸媽的陪伴,還有弟弟的陪伴,他已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是個讓我驚喜且暖心的存在。願在未來,每個小生命都成為一個最棒的禮物,帶給大家更多的快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