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21關廟國中闢鳳梨園 期待豐收


感謝中華日報林偉民大哥關廟熱情報導
關中食農教育開啟  大家一起來享用鳳梨大餐囉

關廟國中闢鳳梨園 期待豐收
(記者林偉民)2019-04-21

學生在師長帶領下種植鳳梨幼苗。 (記者林偉民攝)
 關廟國中重視生態教育和食農教育,配合關廟特產的鳳梨,利用關廟區農會總幹事陳愛妹捐贈的三百株鳳梨幼苗種在校園裡,除了讓學生體驗農民種鳳梨的辛苦,也希望這片鳳梨田讓校園更有在地特色,期待一年半後採收時能品嘗到辛苦的成果。

 關廟國中新建校舍啟用後,操場旁闢有生態園區,經校長鍾國璽和老師們商量,並獲陳愛妹支持並捐贈鳳梨幼苗,決定在校園種植關廟出名的鳳梨,展現關廟在地特色。

 很多學生都看過、吃過鳳梨,有些學生家裡甚至就種植鳳梨,不過要真正動手種鳳梨,學生們還是頭一遭。在總務主任李國賢與農會人員指導下,學生們先除草、挖洞施肥再種植幼苗,看似簡單的工作,大家卻手忙腳亂的種得滿頭大汗,學生陳晨羚不禁感慨,平常看阿公種鳳梨好像很輕鬆,不知道會這麼辛苦,以後要多幫忙家人照顧鳳梨田了。

 由於鳳梨幼苗種植後,要一年半時間才能收成,學生在這段時間還得經常請教老師或回家請教家人,耐心的照顧,才能有豐碩的鳳梨可採摘,也讓學生真正體驗種鳳梨需要付出的心血。

 校長鍾國璽表示,學校注重學生的品格教育和環境生態教育,學校操場旁是關廟區近年來開發的生態園區,學校獲關廟農會大力支持,希望提供學子實作的農場經驗,也培養學生刻苦耐勞的精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