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12關中又得獎囉~~校園建築園冶獎



感謝中華日報刋登關中校舍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6&nc_id=303926
感謝中華日報施春瑛記者報導,關中工程又獲獎囉~~~


育局共七件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獲獎,除關廟國中及白河國小兩校獲得建築園冶獎校園景觀建築類外,那拔國小及仁德國小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環境文化類獎,安定國小、麻豆國小及民德國中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獎,成績斐然。
 教育局表示,自九二一大地震後建築物耐震標準大幅提高,台南市整體盤點耐震能力不足之校舍,並爭取教育部「公立國中小校舍耐震能力及設施設備改善計畫」補助款,獲核定辦理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三十校四十五棟,約二十一億八千餘萬元;補強工程一百零一校一百五十九棟,約九億四千餘萬元,總經費逾三十一億元,工程也陸續完成中,目標於今年底全數完成校舍耐震能力改善。
 其中此次獲得建築園冶獎之關廟國中亦獲得黃金級綠建築標章的肯定,由於校地局部位於山坡地,利用地貌重整及中庭生態階梯廣場解決基地之高低差,將原來陡升的校園動線重新塑造,結合景觀、生態及綠化,使校舍量體與都市景觀的關係越趨親近。而校舍主體及走廊側立面量體隨機外伸,搭配質樸的木紋磚及清水混凝土等材質,產生宛如現代美術館般的視覺效果,並刻意控制建築物高度,降低對於自然景觀的視覺衝擊,呼應四周美麗的原野風光。
 教育局表示,校園整體規劃及校舍拆除重建,新舊校舍並存,需重新設計與改善,讓科技、人文與自然相容並重,空間中注入鄉土人文藝術,並提供安全環境,讓孩子在永續校園裡學習成長。

留言